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保运行、谋发展、强监管

  • 2022年资产采购与管理政策宣讲会召开


为全面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行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资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促进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信息化,11月8日下午,国资处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资产采购与管理政策宣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军洪出席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伊微主持,各二级学院、部门资产管理员,国资处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

汪军洪指出,资产管理涵盖办学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是一项基础性很强的工作。当前学校正处于争创“双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既要保运行、又要谋发展,肩上的胆子不轻、责任不小,全体资产管理人员要强化资产管理工作规范化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明确今后资产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一要严把资产“配置关”、“使用关”、“调剂关”、“处置关”,建强涵盖国有资产全寿命、全过程的有效监管体系。二要进一步健全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落实资产管理主体责任。三要做好宣传教育培训,加强资产管理学习,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着力建强专兼职资产管理员队伍。

会议议程第二项表彰了三位2021年度校优秀资产管理员。在过去一年的资产管理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务实担当,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还特别邀请浙江省财政厅资产处副处长潘朝晖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作了题为“财资数字化改革”的讲座。潘朝晖生动地讲述了会计产生和发展历史,强调要落实数字化改革要求,加强学校国有资产日常管理,推进资产共建共享共用。浙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三级调研员何一平用录播的形式作了以“依法采购的制度与实践”为主题的讲座,强调要牢牢把握政策导向,严格依法依规,全面规范和加强采购内控建设,提升资产采购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国资处采购中心王晓仲老师解读了最新制定的《温州医科大学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履约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政府采购政策相关内容,帮助大家明晰履约验收和采购需求管理的相关内容,对加强学校货物和服务项目采购管理,规范履约验收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国资科李虹老师就最新的资产管理制度和学校资产管理系统功能更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以方便更好地开展学校资产管理工作。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有资产与设... 下一条:传承先贤佳风 筑牢倡廉基石——国有资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