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专题学习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2月21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支部书记伊微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上午,伊微以《重振增长:2023-2027中国经济发展展望》为题进行党课辅导,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到2035年,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的大台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辅导报告阐述了中国经济未来五年的挑战、目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未来的潜力及对政策建议的思考。随后,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尊崇党章 依规治党——二十大党章公开课。下午,支部组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集中自学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研讨交流,进行了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知识测试,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伊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融会贯通,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领会其间蕴含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历史担当、务实作风、创新精神,真正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引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树立良好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在新时代接力奋斗中努力开创部门各项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学习上做表率、在工作上做头雁、在生活上做典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此次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入脑入心,凝聚了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让与会人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升温加热,助推部门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学精神 悟思想 促提升 ——国有资产与... 下一条:保运行、谋发展、强监管——2022年资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