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正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肃清廉政治生态的好时节。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度挖掘体味温州历史、文化资源,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10月31日,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龙湾张璁纪念馆、龙湾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

undefined

张璁,字秉用,号罗峰。后为避御讳,明世宗赐名“孚敬”,字茂恭。浙江温州府永嘉县(今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人,在明世宗初年位居首辅,明朝中期重臣。张璁纪念馆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永中街道。馆内以“形象序厅”“一代名臣功在社稷”“阁老风华传古至今”三个篇章呈现张璁文化内涵。同时,通过艺术展墙、艺术造影、场景还原、互动投影等数字化手段展现张璁的传奇一生。

党员们通过听取讲解、馆内互动等形式,或徐行漫步,或驻足观看,深刻感match受一代首辅“苍生有望山中相,白首愿观天下平”的济世之愿、“讲仁爱、重民本、禁贪风、倡革新、尚和合”的革新精神,更学习领会了张璁敢为天下先、勇于革新、顾全大局的先贤佳风。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只有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从而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undefined

 

龙湾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文昌创客小镇,于2022年4月28日正式揭牌。馆内共有“全面从严治党”“警钟长鸣”“清廉龙湾”“不忘初心”四大篇章。一个个观摩近在眼前、鲜活铭心的腐败反例,一次次在违纪犯罪边缘试探的案件情节,都让党员们不断警醒、深思,坚决对腐败说“不”,扣好反腐倡廉的第一个扣子。同时,馆内配备声光电最新科技设备,党员们通过答题、互动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参观者“沉浸式”体验效果,使廉政警示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释了反腐强音: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的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以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继续教育党支部党员与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党员同志必将以传承先贤壮志豪情为荣,以推动形成良好支部政治生态为荣,警惕腐败红线,强化政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竭诚奋斗。



上一条:保运行、谋发展、强监管——2022年资产... 下一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温州医科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