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强城有我、争当先锋·党建引领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闵顺琴、严超焕、吴若谷等  


1  大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温州市“强城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29日下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赴温州书城新华书店开展“强城有我、争当先锋·党建引领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支部换届选举。会议由支部书记伊微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  支部书记领学并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伊微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背景、意义、框架和内容,她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铸魂,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伊微领学了温州市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强城有我、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精神文件,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围绕“强城行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伊微指出,全体党员们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大家积极响应“强城有我、争当先锋”文件精神,勇于开拓、实干争先,在国有资产采购与管理、校办企业、教材征订和发放等方面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各类优质的服务。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设备类资产报修维修服务,提高设备使用率,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茶山校区同仁楼D104室设立“党支部服务站”,为广大师生提供办公设备和实验室专用仪器设备类资产“一对一”驻场维修服务。同时,将于4月23日在茶山校区举办2024年浙江省春季高校教材大型联展,以“面对面”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国内教材最新出版动态,有效提高我校教材选用质量。

  

3  设立党支部服务站

之后,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4 进行支部换届选举

紧接着,为弘扬非遗文化,加强党性修养,支部开展了“十字花边绣党徽”党建引领文化自信非遗体验活动。活动通过微党课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来历,讲解了十字花边绣的发展历史,并教大家十字花边绣党徽的方法和技巧。“一心一意永向党,一针一线绣党徽”,大家纷纷拿起针线,把对党和祖国的爱深深融入这枚亲手制作的党徽里。在绣制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体验到了匠心独运的细致与耐心。同时,通过绣制党徽,党员们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和党的光辉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




图五  “十字花边绣党徽”党建引领文化自信非遗体验活动


图六   会议合影


上一条: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副处长倪文良一... 下一条:“筑防线”保安全,国资处对危化品等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