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6月19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徐声响副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伊微主持,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徐声响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优势及现实挑战》为题讲授党课,引经据典,用丰富的例子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执政基础、执政能力、执政方式和执政理念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政治优势。他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社会的长期稳定离不开当下这种“强政党”、“强政府”模式,这种模式有利于政府有效掌控国家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他也指出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当前中共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思路,强调只有不断强化讲政治的意识、党风廉政的意识、团结奋斗的意识,才能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政治监督》用海南三亚凤凰岛项目、抚州“挖矿”项目等典型案例生动地诠释了在新的赶考路上,要实现伟大梦想,政治监督必不可少,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还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案例为戒,切忌“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保持清醒头脑,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做到惕厉自省,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上一条:我校获得政府采购“八五普法”先进单位 下一条:筑牢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力——国有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