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坚守清正廉洁 崇尚担当实干——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清风润国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走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之路,真正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意识,11月22日下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开展“清风润国资”廉政主题教育活动,部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首先表彰了 “清风润国资”家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家庭是廉政建设的前沿阵地,家风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领域。从部门而言,国资处肩负着货物和服务采购、资产管理、教材征订等工作职责,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部门。从个人而言,我们既要用心当好工作里的行家里手,更要守好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摆正权力与亲情、小家与大家的关系。本次家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分为绘画类、书法类、手工类三类,共七个家庭获奖,旨在鼓励更多国资人都能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念好廉洁经、守住廉洁门、筑牢廉洁网,携手共建清廉家庭,为持续优化“清廉国资”贡献“家”的力量。
图片
会议还表彰了部门2023年度第二期“岗位之星”。她们踏实做人、潜心干事,兢兢业业、尽职担当,业务熟练、注重细节,也激励其他科室人员向她们学习,在平凡岗位中履职尽责、勤勉务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交出更多不平凡的答卷。
图片
为夯实每一个国资人廉政建设信念之基,让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活动还结合部门业务开展了廉政知识竞答,全处人员围绕党风廉政相关知识,以饱满的热情、专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充分展现国资人的廉洁态度、专业风采和技能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的热烈竞赛氛围,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
图片
活动最后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系好“第一粒扣子”——近年来我省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不断用身边真实案例警醒自我,让每一个国资人都能在自我约束中实现自我完善,真正做到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止、行有所戒。观影后,部门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图片
廉政建设是党的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任务,也是部门持久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国资人,我们必须坚持在日常工作中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共同推动崇德尚廉蔚然成风,推进国资工作不断落深落实落细。


上一条:探访送温暖,童心绽笑颜——国有资产与... 下一条:宣讲政策强服务 从严监管促规范 学校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