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 宣讲政策强服务 从严监管促规范

  • 学校召开2023年度资产采购与管理政策宣讲培训会


  • 11月8日下午,学校2023年度资产采购与管理政策宣讲培训会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军洪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门资产管理员,国资处相关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处副处长伊微主持。

    汪军洪对学校资产管理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产是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保证,资产管理涵盖办学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是一项基础性很强的工作,事关学校运行和发展大局。学校当前正处于争创“双一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既要保运行、又要谋发展,责任重大,希望全体资产管理人员一如继往地发扬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务实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加强学校资产管理,既是国资处的工作职责,也是各单位各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汪军洪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意识。各部门、各单位作为使用人要对资产管理承担主体责任,在“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体制下管好用好资产;二是要建章立制,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要优化以绩效评价为抓手的资产管理机制,切实履行资产监督管理职责,强化和落实综合管理制度;三是要加大监管,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效能。严把资产“配置关”、“使用关”、“调剂关”、“处置关”,全面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效能;四是要抓实做细,动态管理,构建学校智慧型资产管理的新模式。借助“物联网+资产+数据可视化”的思维与理念,统筹建设学校物联网资产管理平台。五是要强化培训,提升素质,建好建强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资产管理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熟知各项规章制度,熟练各项操作流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会议表彰了三位2022年度校优秀资产管理员,汪军洪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优秀资产管理员代表夏灵敏就资产管理工作做经验交流与分享。

    会议邀请了山东国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韩宗腾作《高校物联网资产管理系统》专题讲解,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王小明作《进口设备免税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上,国资处李虹围绕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软件资产管理办法以及学校资产管理功能创新做深入解读和经验交流,王晓仲就货物和服务采购执行实务做具体说明,梳理主要采购法规、制度以及采购执行过程中的相关内容。


上一条:坚守清正廉洁 崇尚担当实干——国有资产... 下一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