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清廉处室”建设,1019日下午,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同心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暨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伊微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伊微带领与会人员以交流研讨、微视频的形式回望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义乌国际商贸城、枫桥经验陈列馆、浙东运河文化园的生动考察调研实践。伊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感悟,坚持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进一步推动建设物联网资产管理平台和政采云一站式采购平台;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树立正确政绩观,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系统观念谋划推进国资工作走深走实,畅通和规范师生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制度通道;坚持和加强党支部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

之后,与会人员集体讨论了“学讲话、悟精神、促发展、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观看了微视频《三个锦囊》、《警惕!10个财政部政府采购信息公告公布的违规案例》,梳理潜藏环节的突出风险,告诫全体党员务必要心存戒尺、行有准绳,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接着由支部纪检委员李谷围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落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主题党课,从违规吃喝问题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到酒驾醉驾问题,选取典型案例进行解读,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部门政治生态。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采购《风险预警系列》,通过对照典型问题和案例,并结合本职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和交流。

国资处是风险防控的重要部门。作为国资人,伊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政治和业务理论学习,警钟长鸣,警示违纪风险。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开展支部警示学习教育和风险预警,以开展“清廉处室”建设为契机,夯实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规避违纪风险。要结合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实际,研究修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制定温州医科大学货物和服务集中采购禁止行为清单,完善校内公开采购项目质疑投诉处理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严守职责,勇于担当,化解违纪风险。依法组织招标采购,夯实采购主体责任,严格履行采购程序。扎实做好巡视、审计及专项治理问题整改“下半篇文章”,不断促进学校资产、采购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树立形象,抵御违纪风险。在工作状态上凝练“三气”——学气、锐气、正气;在学习上把握“三度”——深度、广度、精度;在作为上提倡“三效”——效率、效能、效益。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着眼更高目标,提高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 下一条:我校获得政府采购“八五普法”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