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规章制度>>采购>>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货物和服务履约验收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一、办法制订的背景和意义?

近年来政府采购改革不断推进,为加强采购结果等采购全过程管理上级部门已发布多份制度和意见。履约验收是加强采购结果管理的关键因素,是保证采购质量、形成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对实现采购功能和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为加强学校货物和服务项目采购结果管理,规范履约验收行为,制订了本办法。


二、办法适用范围和实施时间?

凡使用学校资金(含仁济学院),纳入政府采购和学校集中采购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适用本办法,部门自行采购项目可参照办法执行。本办法自2022111日起施行。


三、履约验收方法、验收程序分哪几种?

履约验收方法分为:一次性验收、分段验收和分期验收三种,分段验收一般适用固定资产和软件等,一般按到货验收、安装调试(试运行)、最终验收三个步骤,分期验收一般适用于长期服务的项目,按服务时间分期限考核和验收。

履约验收程序分为:一般验收和简易验收两种,合同金额100万元以下项目适用简易验收。一般验收实施最终验收的须组织5人(含)以上验收小组进行验收,简易验收实施最终验收须组织2人(含)以上验收小组进行验收。




四、验收组织部门、验收方法、验收程序该如何选择?


项目类别

合同金额(万元)

验收组织部门

验收方法

验收程序

备注

一次性验收

分段验收

分期验收

一般验收

简易验收

固定资产、无形资产

100

使用部门




软件类项目信息中心参与验收

100

1、到货验收、安装调试:使用部门
  2
、最终验收:国资处




软件类项目信息中心参与验收。功能简单且属于标准定制的可以采用简易验收程序

普通耗材

100

使用部门





100




功能简单且属于标准定制的可以采用简易验收程序。

长期供货、分期结算的耗材

100

使用部门





100




功能简单且属于标准定制的可以采用简易验收程序。

一次性服务类(会议、培训、检测、审计、零星公车租赁、设备维修、印刷、委托检测等)

100

使用部门




低值高频类服务(会议、培训、印刷、设备维修、零星公车租赁等)可以用结算单代替验收报告。

100




需求单一且属于通用的服务可以采用简易验收程序。

周期性服务(维保、物业、公务车维修维保、加油等)

100

使用部门





100




需求单一且属于通用的服务可以采用简易验收程序

五、履约验收期限有什么规定?

固定资产类项目经安装调试完成且符合各项要求后,验收组织部门应当在45个工作日内组织最终验收,采购合同另有约定的,应当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组织最终验收。软件类项目在上线试运行完全符合相关要求后,验收组织部门应当在60个工作日内组织最终验收,采购合同另有约定的,应当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组织最终验收。其他项目验收组织部门应在项目完成后及时履约验收。


六、验收完成后该如何出具验收报告,验收档案如何保管?

验收完成后,验收组织部门应当明确验收结果(合格或不合格),出具验收报告(格式详见附件)。学校集中采购和政府采购项目验收组织部门应将验收报告交国资处存档,国资处在采购系统备案。




附件:温州医科大学货物验收报告、温州医科大学服务验收报告





                                                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采购中心

                                                      2022-10-12



上一条:温州医科大学货物和服务集中采购争议处... 下一条:温州医科大学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履约验...

关闭